close


  冷加工類

  1。激光雕刻(電腦控制激光學玻璃光雕刻)

  2。切割造型(刀切割,水切割)

  3。粘貼造型(平面粘貼,空間粘貼,彩色玻璃和膠膜的粘貼,彩色珠/玻璃加工砂/條/件的粘貼,多層疊粘,貼金)

  4。立線(立線彩晶,立線漆浮雕造形)

  5。化學蝕刻(圖案蒙砂,絲印圖案蒙砂,圖案凹蒙)

  6。工具雕刻(各式砂輪,砂條雕刻,晶剛刻刀,電腦車花)

  冷加工玻璃的工藝可分為以下幾類:

  7。鑲嵌玻璃(傳統鑲嵌,英式鑲嵌,金屬焊接鑲嵌)

  8。CNC玻璃噴砂雕刻(手工刻膠紙掩模,機刻膠紙掩模,光刻掩模,漆料肌理掩模)

  9。彩繪(噴槍彩繪,畫筆彩繪,絲印彩圖,聚晶)

  10。鍍膜/鍍鏡(包括鏡畫)

  11。冰花(物理冰花,化學冰花)

  12。夾層(En膜夾層:花布,花紙,彩色膠膜,金屬絲網等)

  熱加工類

  熱加工玻璃的工藝可分為以下幾類,

  1。吹制:用管子蘸玻璃液珠後吹制:人工鋼模/機制鋼模吹制,人工自由造形:吹拉滾摔粘切。

  2。熔凝:把玻璃全熔凝至玻液,並在其表面張力下凝聚:熔凝的玻珠,玻璃手飾和玻璃研磨工藝品等。

  3。彩釉:使用高溫彩釉在玻璃表面上色或彩繪:彩釉色玻,彩釉彩繪。

  4。熔模:把平板玻璃燒熔,凹陷入模成形:國內稱為“熱熔玻璃”的大部分產品。

  5。鑄造:把玻璃液壓注或流入模中成形:鋼模壓鑄玻璃磚,手工澆鑄彩色玻磚,平面澆鑄藝術玻璃,失蠟精鑄,琉璃工坊。

  6。疊燒:把疊玻璃鑽孔層玻璃燒粘黏成一體:疊熔,疊燒,夾絲/件。

  7。壓制:把玻璃液引出,用軋輥壓花或壓彩色肌理和底紋的玻板:機制壓花玻璃,手工壓花藝術玻璃,機制玻璃馬賽克。

  8。燒結:把玻璃粉等在模中高溫燒結成形:泡沫玻璃或微晶玻璃等的模燒工藝品。

  9。熱彎:把玻璃燒軟自由下垂變形:曲面熱彎,熱彎生產“洗手盆”,“水族箱”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學玻璃
    全站熱搜

    zingm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