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室內裝修中,裝飾品的擺放、家具新竹系統家具的形狀都會對室內空間裝修是否精美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我們需要對室內空間和裝飾進行最大利用,那麼室內裝潢有哪些要素呢,室內裝潢材料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下吧。

  室內裝潢設計要素

  1、光影要素

  人類喜歡大天然的美景,常常把陽光直接引進室內,以消除室內的漆黑感和關閉感,特別是頂光和柔軟的散射光,使室內空間更為親熱天然。光影的改換,使室內愈加五光十色,給人以多種感觸。

  2、顏色要素

  室內顏色除對視覺環境產生影響外,還直接影響大家的心情、心思。科學運用色彩,有助於安康。顏色搭配得當能讓室內空間變得更加美麗。室內顏色除了有必要恪守通常的顏色規則外,還跟著年代審美觀的改變而有所不一樣。

  3、綠化要素

  室內設計中綠化以成為改善室內環境的重要手段。室內移花栽木,利用綠化和小品以溝通室內外環境、擴大室內空間感及美化空間均起著積極作用。

  室內裝潢材料有哪些

  一、牆體材料

  1、壁紙

  壁紙的選擇大多在於色彩和圖案,注意在鋪貼時色彩和圖案相結合,做到整體風格、色彩相統一。

  2、飾面板

  內牆面飾材有各種護牆壁板、木牆裙或罩面板,所用材料有膠合板、塑料板、鋁合金板、不鏽鋼板及鍍塑板、鍍鋅板、搪瓷板等。膠合板為內牆飾面板中的主要類型,按其層數可分為三合板、五合板等,按其樹種可分為水曲柳、櫸木、楠木、柚木等。

  二、地面材料

  1、地磚

  是主要鋪地材料之一,品種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滲花磚、滲花拋光磚。它的特點是:質地堅實、耐熱、耐磨、耐酸、耐堿、不滲水、易清洗、吸水率小、色彩圖案多、裝飾效果好。

  2、木地板

  木地板是指木材經烘干,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好,施工簡便,使用安全,裝飾效果好的特點。

  三、裝潢材料

  1、乳膠漆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乳膠漆主要分高、低檔兩種。高檔的有立邦漆、多樂士、進口GPM馬斯特乳膠漆。這類漆特點是有絲光,看著似綢 緞,一般要塗刷兩遍。低檔的有美時麗、時時麗等,這類漆不用打底可直接塗刷。

  2、多彩噴塗

  多彩噴塗是以水包油形式分散於水中,一經噴塗可以形成多種顏色花紋,花紋典雅大方,有立體感。且該塗料耐油性、耐堿性好,可水洗。

  總結:關於室內裝潢要素及室內裝潢材料有哪些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想了解更多相識,可以關注齊家網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系統家具
    全站熱搜

    zingm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