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先看夫妻之間是否有感情基礎。

  首先看戀愛時,你們是怎麼就開始了戀情的,互相看中了對方什麼,你們相互之間是否有感情,是否有愛情,是否有喜歡,是否有欣賞,是否有認可。如果你們之茅山術間什麼都沒有,他們之間沒有什麼感情,結婚時就想和對方離婚。既然結婚時就有這個想法為什麼還要結婚呢?回答可能是“我是沒有辦法,到了結婚年齡,如果不結婚,父母就天天給我相親。逢年過節,那些親戚朋友就問我,我招架不住了!”既然沒有感情,現在為什麼不能妥當的離婚?到底在擔心什麼?這些最深層的原因都需要來分析。如果有感情基礎,婚姻是值得挽救的。

  2、你們的婚姻共同體是否發育、發展,雙方的鏈接是否緊密。婚姻共同體的表現有:

  1)有些人到了結婚年齡,稀裏糊塗結了婚,雖然談不上喜歡,但也情降不討厭對方,夫妻生活也挺和諧,還生了孩子,這些都是婚姻共同體的表現。

  2)如果只是把孩子生下來,但不撫養,就不男友挽回能稱為婚姻共同體,因為孩子不是愛情的結晶,愛情的結晶是婚姻,婚姻的副產品是孩子。孩子需要夫妻二人一起共同撫養,共同愛護,共同培養,付出辛勞,這才是婚姻共同體。

  3)有些人婚後買了房買了車,選房選址、裝修選材、選車型,共還貸,這些都是婚姻共同體的表現。

  4)我和我老公的朋友都互相認識,我的朋友他都認識,他的朋友我也認識,朋友圈互通也是一種共同體。

  5)兩人有相同的興趣愛好,會經常一起參加戶外活動,釣魚、跑步,健身,等等,除此外,一起看本書、一起看場電影、一起孝敬父母,這都是共同體的表現。

  6)甚至夫妻中一人罹患重症,另一方為其捐贈器官,這也是婚姻共同體。

  而婚姻中,缺少共同體發育的婚姻有:

  1)異地婚,

  2)一結婚雙方就不停吵架,吵到最後連最初的感覺也吵沒了。

  3)閃婚又閃離的婚姻。

  以上幾種婚姻狀態都缺少共同體的發育和發展,存在離婚風險。但有些離婚是沒有必要的。因為就算戀愛很久進入婚姻,也會產生矛盾沖突,那是進入到婚姻磨合期。新婚磨合期裏會產生很多矛盾沖突,溝通不暢,適應不良,嚴重的話甚至會要鬧離婚。有很多幸福的婚姻都經曆過新婚磨合期,女友挽回新婚期要離婚的,需要謹慎,特別是結婚2、3個月就著急離婚,這種都屬於比較沖動,都是可以挽回的。

  以上兩大點是挽回婚姻的基礎,非常關鍵,有這些基礎才能度過之後的艱辛。

  3、婚姻中矛盾沖突的原因。這是需要分析梳理。

  有些問題是無法解決的,因為對方屬於人格方面有障礙,要解決比較困難的,需要進行矯正治療。就好像吸毒、賭博、長期家暴、酗酒,有這些不良惡習的人,和合術都需要治療。如果不治療,婚姻是不會幸福的,也不要指望可以用你的善心和愛心感化他、挽救他,挽救你們的婚姻。

  而日常的一些矛盾,比如一說話就吵架,不喜歡對方的一些生活習慣,吃飯口味無法吃在一起,性生活不和諧,賺錢太少,教育方法不對,和婆媳之間的矛盾,這些問題都可以通過輔導後進行調整,來挽救你們的婚姻。

  4、夫妻之間還在糾纏不休。

  雙方一見面就互相傷害埋怨:“你就根本不照顧我,我以前為你付出這麼多,做了這麼多,卻沒想到你會這樣對我”,說這些話,就說明一方對另一方還有需求,還在糾纏,這樣的情況就可以挽救。如果夫妻之間都不願意糾纏,也不願意說些什麼,冷戰、分居,甚至做些特別決絕的事情,這種婚姻就比較危險。當然婚外情情況下所做的決絕的事除外,可以不用理會。

  5、夫妻之間對愛人還有需求還有渴望,甚至還有鏈接,這些鏈接沒有完全斷裂,尤其感情依戀方面還很強,這種情況也可以挽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合術
    全站熱搜

    zingm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