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防止電機軸承生鏽被腐蝕

  1)盡量使用無溶劑漆。

  (2)如有可能,選用不含氧化成分的浸漬漆,如環氧尿烷軸承(Epoxy-urethane)基或未變性環氧(Epoxy-)基浸漬漆。

  (3)使用三聚氰醇酸浸漬漆時,應調整固化溫度和固化時間,固化溫度以略高於130℃(如135℃)和固化時間大於180min為宜,且必須嚴格執行工藝,尤其在高溫潮濕季節,因為從防鏽的觀念來看,油漆廠的樣本裏規定的漆幹燥(固化)時間,並不一定充分,電機有具體的內在形狀。

  (4)采用不含揮發性酸的漆。

  (5)選擇耐水解性好的漆。

  (6)盡量選用礦物油系軸承潤滑脂。

  (7)電機廠在自行注入潤滑脂時,為避免空氣中培林水蒸氣和塵埃進入軸承產生噪聲和可能造成的又一鏽蝕因素,潤滑脂容器應是密封的,即使在注脂時也應如此,且注脂量按標准應是一定的,如采用6202軸承時,參考值在0.60~0.80g范圍內,注脂工序應保持清潔,幹燥。

  (8)選用有微孔的塑料薄膜包裝,使電機啟用前有一定透氣。用塑料薄膜密封包裝時,漆氣會留在軸承內,水份會結露,應設法避免。

  (9)潤滑脂在電機蓋噴粉或噴漆後固化時的高溫影響下軸承可能會變質。

  (10)與軸承生產廠家協商,在軸承生產時,使用更有效的防鏽劑。

  (11)為徹底解決漆鏽,可以考慮由電機生產廠、軸承生產廠及油漆生產單位共同商討,綜合各方面的能力,以解決軸承的鏽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zingm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